大兴区选举委员会举办第一次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来源:作者:大兴区人大

分享: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826111038

  为进一步增强依法换届法制意识,抓住关键环节,强调时间节点,增强换届工作纪律,确保全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8月18日,大兴区选举委员会举办第一次集中培训班,培训班通过加密视频形式举行,22个镇街、区人大机关设分会场。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办公室主任张德广主持。

  培训会上,区选举办公室秘书组、选民登记组、宣传组、资格审查组和应急处置组分别就选举法规、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结构、宣传工作安排和选举各阶段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选举办公室主任艾丽出席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依法依规,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深刻认识本次选举的复杂性。要深入研究因法律法规修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选举带来的影响,提前制定针对性举措,延续往届选举的好经验、好做法,克服各种不利因素。

  三是时刻增强选举工作的主动性。要主动加强学习,区选办要加强指导。区各级选举工作人员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要主动请示报告,选举中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要问题必须及时主动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要主动沟通协调,区级与市级、镇街与区级、属地间、属地与职能部门、机构内部要加强联系沟通,稳步有序推进选举工作。

  区人武部主管领导,区选举办公室成员,换届选举工作联络组成员,区选办各组成员;各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人大办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人大办公室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