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胡江-关于增强疫情期间对困难市民的关注和支持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来源:区人大作者:信息发布员1

分享:
打印

  代表建议

  内 容:

  疫情状况不定,导致很多公司工厂暂停营业,特别是抗风险能力较差的私营及小工商业者停业,会导致企业运营及众多相关员工家庭出现较大困难。同时,因为阳性人员数量增多,部分市民尤其是老人生病容易出现治疗不及时,青少年停学居家造成家庭照料困难等。

  建 议:

  首先:调研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企业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居民,及时提供相应的协助,协调资源,帮助企业和居民暂时度过难关;

  其次,对于疫情期间居民生病,在康复服务管理上,继续优化就医用药保障,不断完善绿色就医通道保证疾病得到及时的治疗

  另外,针对青少年停学居家造成的个别家庭照料困难事宜,需要社区工作者配合,可以征集适合的社区志愿者,协助家庭度过临时困难,防止因居家照料不当导致安全等突发事件发生。

  办理报告

  胡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增强疫情期间对困难市民的关注和支持的建议”的建议收悉,我们会同社会事业局、社区防控组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该建议基于疫情期间社会形势提出,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非疫情期间,该建议暂不具有可行性,无需进行研究解决。

  经济发展局

  胡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增强疫情期间对困难市民的关注和支持的建议”的建议收悉,我们会同各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疫情期间,金风零碳作为企业方,已对困难员工在疫情物资、员工关怀、家庭照料方面都做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疫情已实施乙类乙管,相关情况已经得到缓解,以上建议已经得到相应的处理。

  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