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号刘彦梅-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研究和工作机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来源:区人大作者:信息发布员1

分享:
打印

  代表建议

  内 容:

  经开区居民区大部分都建成于2000年前后,逐渐出现老旧小区的“通病”,如道路破损沉陷、房屋楼顶漏水、楼体外墙脱落、上下水管锈损瘀堵、电力容量不足和线路老化故障等基础设施、设备问题。

  建 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方案》(京政办发〔2022〕28号)、《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组织管理的意见》(京建发〔2022〕67号)有关政策要求,建议经开区启动相关具体政策研究,建立推动工作机制,统筹规划有序推动,一方面回应民生需求,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建设高水平亦庄新城的需要,让良好的城市风貌成为亦庄靓丽的名片。

  办理报告

  刘彦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研究和工作机制”的建议收悉,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开区已制定老旧小区更新联席会议工作方案,建立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体系,确立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及工作流程,下一步经开区将统筹协调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积极推动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的小区开展改造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