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号王颖丽-关于将站名天宫院小区更改为清华附中大兴学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来源:区人大作者:信息发布员1

分享:
打印

       代表建议

  内 容:天宫院地区(新源大街)由北向南方向的公交车,在新源大街天宫院小区对面设有公交车站,站名:天宫院小区,只有兴15、16、39、40、68、82公交车在此停靠,这几路车停靠后就右转向西走不在直行向南;大多数公交车456、827、X102、兴30、28、54、66等是直行向南,在清华附中大兴学校中学部门口停,站名:天宫院小区(距离上一个天宫院小区的车站将近500米、一个十字路口),这样就有两个不同地点的天宫院小区的站牌,非常容易让人混淆,并且坐错车。

  建 议:

  1.建议返程站名更改为:清华附中大兴学校。

  2.相关部门重视公交车站同名不同地点问题。

  3.主管部门进行公交线路情况调研。

  办理报告

  王颖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站名天宫院小区更改为清华附中大兴学校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近日,我局对天宫院小区公交站点名称及途经线路进行现场踏勘核实,由于兴15路等部分线路于天宫院小区停靠后西行,其余大部分线路直行向南停靠清华附中大兴学校门口。根据相关命名规定,因为线路走向等问题,同一区域内的公交站点可以采用同一名称。同时,清华附中大兴学校门口站点与同为新源大街的天宫院小区西门站点为上下行对应站点,只更改一侧站点名称可能造成乘客混淆。

  同时,我局将不断开展线路踏勘及站点摸排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境内公交线路站点进行整体核准,对不规范公交站点名称开展优化、更新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大力支持!

  北京市大兴区交通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