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选办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选民补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来源:作者:大兴区人大

分享: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917105103

       9月16日,区选办组织召开选举工作阶段推进会,重点研究选民登记及其他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选民补录工作。

  会上,7个镇街分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一阶段选民登记工作完成情况,并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随后,区选办对全区上一阶段选民登记工作进行了通报,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分析,针对认识不到位,个别分会存在错误认识;底数不清,措施不力;对弃权人员的动员工作存在错误导向;以及入户登记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选举办公室主任张德广出席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各选举分会要实行选民登记工作人员梯级分层负责的责任制,各选举分会主要领导为选民登记工作第一负责人,各居委会、社区负责人为直接负责人,乡镇领导干部包片、包村负责,压紧压实责任,补录工作情况要实行每日通报制度。

  二是各选举分会工作人员,要加强责任,明确分工,立即根据现有数据开展自查,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入户登记,切实提高选民参选积极性,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三是各选举分会要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在选民登记过程中自始至终都要以《选举法》《北京市选举实施细则》和市区两级《选民登记工作意见》为指导,严格依法办事。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有关法规又没有具体规定的,应逐级请示汇报,绝不能图一时省事,自作主张。

  四是各选举机构要主动沟通协调,区选办与市选办、镇街分会与区选办、各分会之间、分会与区职能部门、区选办各组之间都要加强联系沟通。区选办督查组要充分发挥各系统督查联络员作用,克服厌战情绪,把入户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与选民面对面、心贴心,稳步有序推进选举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大兴区选办

2021年9月16日

浏览次数: